新闻综合

【学雷锋】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“弘扬雷锋精神,争做环保先锋”志愿服务活动

时间:2024-03-11浏览:12设置

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,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,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3月10日,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紫荆山公园开展“弘扬雷锋精神,争做环保先锋”志愿服务活动。

早上8点30分,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,统一乘坐公交车前往活动地点。抵达紫荆山公园后,活动负责人首先进行志愿服务内容的介绍与分工,并统一发放志愿服与清扫工具。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后,大家迅速进入各自岗位,有的负责捡拾公园里的垃圾,清扫道路上的枯枝落叶;有的帮助环卫工人浇灌树苗,劝阻游客不踩踏绿化区域等;有的负责擦拭公园座椅、文明告示牌等。服务活动持续一个小时,志愿者们热情高涨,干劲十足。公园的群众也在一个个“红马甲”的带动下加入志愿者的队伍,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,园区内的环境变得更加清新整洁。

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,不仅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,更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,为基层社会环境治理贡献青春力量,为美丽城市再添新绿。


返回原图
/